[1]徐梁峰.中西方数字文化内涵比较[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2,(02):115-118.
 XU Liang-feng.Comparative analysis of cultural connotation of Chinese and Western figures[J].,2012,(02):115-118.
点击复制

中西方数字文化内涵比较()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2年02期
页码:
115-118
栏目:
文化学
出版日期:
2012-03-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Comparative analysis of cultural connotation of Chinese and Western figures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2)02-0115-04
作者:
徐梁峰
浙江科技学院 语言文学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XU Liang-feng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lerature,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China
关键词:
数字数字习语数字文化文化内涵
分类号:
G04;H313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数字不仅是表示数量的词语,它也承载者丰富而玄妙的文化内涵,在中西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但在社会历史的发展过程中,数字在中西文化中产生了相似或相异的象征和联想意义。为此,选取几个具有代表性的数字(1,3,7,9),归纳其在中西文化中的丰富涵义,并从跨文化的角度,从神话迷信、宗教信仰、哲学思想、地域环境及社会发展等方面,探讨这种语言现象产生的根源,以期对中西文化研究、语言学习及中英数字习语的翻译有所助益。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