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李 蔚.一维三次单位分解有限元插值的最优误差估计[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2,(04):269-272.
 LI Wei.Optimal error estimate for partition of unity finite elementmethod interpolants of 3 degree in 1 dimension[J].,2012,(04):269-272.
点击复制

一维三次单位分解有限元插值的最优误差估计()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2年04期
页码:
269-272
栏目:
出版日期:
2012-08-2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Optimal error estimate for partition of unity finite elementmethod interpolants of 3 degree in 1 dimension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2)04-0269-04
作者:
李 蔚
浙江科技学院 理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LI Wei
School of Sciences,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China
关键词:
最优误差估计单位分解有限元法三次插值局部逼近空间
分类号:
O241.82;O241.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推导了一维三次单位分解有限元插值的最优阶误差。用标准的分片线性有限元基函数作单位分解,根据相容性和局部逼近性构造了一个特殊的局部多项式逼近空间,从而得到了具有3阶再生性的单位分解有限元插值格式;再应用Taylor展开及平均多项式插值理论推导插值误差估计。结果表明,误差估计阶比局部逼近阶要高,因而是最优的。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