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赵 格.大学新生角色转换过程中负性心理调整探析[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2,(05):428-432.
 ZHAO Ge.Analysis of negative psychological adjustment for university freshmen in process of role transition freshmen[J].,2012,(05):428-432.
点击复制

大学新生角色转换过程中负性心理调整探析()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2年05期
页码:
428-432
栏目:
应用心理学
出版日期:
2012-10-16

文章信息/Info

Title:
Analysis of negative psychological adjustment for university freshmen in process of role transition freshmen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2)05-0428-05
作者:
赵 格
浙江科技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ZHAO Ge
School of Architecture and Civil Engineering,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China
关键词:
大学新生角色转换负性心理心理调整
分类号:
G444; G645.5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及时调整大学新生角色转换过程中产生的负性心理,对促进大学新生心理健康和实现角色顺利转换具有重要意义。大学新生负性心理调整是一个抑制、消除负性心理,以及产生、强化正性心理的过程。这一过程既受到新生内部因素的影响,又受到新生外部因素如教育者、校园文化等因素的影响。因此,在新生负性心理调整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新生内部因素和外部因素的综合作用,以期收到好的效果。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