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邓学明.人跑的动力再分析[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3,(03):176-179.
 DENG Xueming.Analysis of motive force in running[J].,2013,(03):176-179.
点击复制

人跑的动力再分析()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3年03期
页码:
176-179
栏目:
出版日期:
2013-06-07

文章信息/Info

Title:
Analysis of motive force in running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3)03-0176-|04
作者:
邓学明
浙江科技学院 理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DENG Xueming
School of Sciences,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China
关键词:
动力内力外力髋关节
分类号:
O313.2;G804.63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从力学的角度上看,推动人体质心移动的直接动力一定是外力,外力包括各具特点的切向摩擦力和法向弹力。跑动是由引发外力的人体内力在起作用;在引发跑动外力的各种人体内力中,与髋关节相关的肌肉群的影响最大,是最主要的动力群。要提高跑的成绩,应重视髋关节的柔韧性和灵活性锻炼,强化与髋关节相关的肌群的力量。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邓学明,熊必涛.跑中大小腿折叠动作的技术优势分析[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5,(06):487.
 DENG Xueming,XIONG Bitao.Dynamic analysis of leg folding technical advantages in running[J].,2015,(03):487.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