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顾建亚.公众参与环境影响评价之立法探究——以浙江省政府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为视点[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4,(02):102-106.
 GU Jianya.Legislative analysis on public participation in environmental impact assessment—From viewpoint of Zhejiang provincial rules and other normative documents[J].,2014,(02):102-106.
点击复制

公众参与环境影响评价之立法探究——以浙江省政府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为视点()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4年02期
页码:
102-106
栏目:
政治与法律研究
出版日期:
2014-03-31

文章信息/Info

Title:
Legislative analysis on public participation in environmental impact assessment—From viewpoint of Zhejiang provincial rules and other normative documents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4)02-0102-05
作者:
顾建亚
浙江科技学院,社会科学部,杭州 310023
Author(s):
GU Jianya
Department of Social Sciences,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China
关键词:
环评审批公众参与规范分析法律适用地方立法
分类号:
DF01;X82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从环境影响评价(简称环评)审批实践看,公众参与制度还没有真正落到实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立法本身存在缺陷与不足。浙江省政府制定相关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为落实公众参与环评活动提供了具体的实施依据。但现行规范文件依然存在种种弊端,主要有立法滞后与审批被动、规范抽象与概念模糊、程序漏洞与责任缺失、内容冲突与衔接脱轨等。为更好地服务于新一轮行政审批改革,需要运用法律适用技术消解规范不和谐,并进一步创新地方政府环评审批立法。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