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朱桂生.话语标记语and的语用功能研究[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4,(04):246-250.
 ZHU Guisheng.Pragmatic account of discourse marker AND[J].,2014,(04):246-250.
点击复制

话语标记语and的语用功能研究()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4年04期
页码:
246-250
栏目:
语言与文学研究
出版日期:
2014-07-07

文章信息/Info

Title:
Pragmatic account of discourse marker AND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4)04-0246-05
作者:
朱桂生
浙江科技学院 外国语学院, 杭州 310023
Author(s):
ZHU Guisheng
School of Languages,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China
关键词:
话语标记语语用功能and会话修正
分类号:
H313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以英语言语交际中的话语标记语and为研究对象,重点探讨了它在会话中的语用功能。通过分析相关真实语料发现,话语标记语and有会话管理功能和会话交互策略功能。对and的微观研究,有助于学习者探索语言交际的内在规律,进一步认识此类小品词在互动语言交际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同时,也有助于中国学习者产出地道的英语口语。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杨海茹.日语中的语用含糊现象及语用功能[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3,(04):268.
 YANG Hairu.Pragmatic vagueness and its functions in Japanese language[J].,2013,(04):268.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