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周小甜.传播学视角下的雕塑景观建构研究[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4,(04):284-289.
 ZHOU Xiaotian.City sculpture structure in view of communication[J].,2014,(04):284-289.
点击复制

传播学视角下的雕塑景观建构研究()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4年04期
页码:
284-289
栏目:
设计与艺术
出版日期:
2014-07-07

文章信息/Info

Title:
City sculpture structure in view of communication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4)04-0284-06
作者:
周小甜
浙江科技学院 轻工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ZHOU Xiaotian
School of Light Industry,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China
关键词:
雕塑景观建构媒介受众
分类号:
J313.2;G206.7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城市景观是城市地域文化的物质载体,是建构城市特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文脉传承的重要方式,其中雕塑景观在城市景观中具有代表性,是城市景观中不可或缺的标志性建构要素。雕塑景观与传播学有着紧密的联系,从传播学的视角来解读雕塑景观在城市中的建构是一种新思路。它打破了传统景观学以往仅着眼于功能或者形式的研究, 从跨学科的视角用传播学的理论——传播过程的五要素、麦克卢汉的“媒介即讯息”和“使用与满足”理论、象征性社会互动等解析雕塑景观的建构,从人与人、人与城市的关系重新审视了雕塑景观的功能和意义。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