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陈寿法,王中鹏.基于等精度测量原理频率计的设计与实现[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4,(06):409-414.
 CHEN Shoufa,WANG Zhongpeng.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frequency meter based on equal precision measuring principle[J].,2014,(06):409-414.
点击复制

基于等精度测量原理频率计的设计与实现()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4年06期
页码:
409-414
栏目:
出版日期:
2014-12-01

文章信息/Info

Title: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frequency meter based on equal precision measuring principle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4)06-0409-06
作者:
陈寿法王中鹏
浙江科技学院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CHEN Shoufa WANG Zhongpeng
School of Information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Hangzhou 310023,China
关键词:
频率测量等精度量程自动切换
分类号:
TM935.13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以单片机为核心控制器件,采用等精度同步测量技术,设计了具有量程自动切换功能的频率计。在阐述系统工作原理和构成的基础上,对系统的测量误差进行了分析。实际测量结果表明:该频率计可以实现对频率范围0.1 Hz~30 MHz的信号进行频率测量,测量精度在0.01%以内,且不随被测信号频率的变化而变化。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