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魏职宾,何国羽,陈前虎.不同土地利用格局对降雨径流污染影响研究[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4,(06):443-450.
 WEI Zhibin,HE Guoyu,CHEN Qianhu.Research on influence of different land use patterns on rainfall runoff pollution[J].,2014,(06):443-450.
点击复制

不同土地利用格局对降雨径流污染影响研究()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4年06期
页码:
443-450
栏目:
出版日期:
2014-12-01

文章信息/Info

Title:
Research on influence of different land use patterns on rainfall runoff pollution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4)06-0443-08
作者:
魏职宾何国羽陈前虎
浙江工业大学 建筑工程学院,杭州 310014
Author(s):
WEI Zhibin HE Guoyu CHEN Qianhu
College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Zheji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14, China
关键词:
土地利用结构道路交通结构径流污染相关关系水质指标
分类号:
TU984.191;X522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当点源污染得到有效控制时,非点源污染就成为影响地表水质的主要因素之一。以杭州市地形图和谷歌地图为基础,借助AutoCAD和湘源控规5.0软件,绘制出杭州市7个典型控规单元的土地利用现状图,通过SPSS软件分析了单元内部土地利用格局指标对道路降雨径流污染物的影响。研究表明:非交通性道路公交车站点密度和非交通性道路网密度的提高,对于改善道路径流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合理的土地利用结构,能够有效抑制机动化出行并起到改善道路径流水质的作用。最后,对于减少城市非点源污染,提出防治城市道路非点源污染的相关建议。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