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吴 豪,赵 鹏,章 琦,等.基于菌丝体的缓冲包装材料制备及性能研究[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5,(01):22-27.
 WU Hao,ZHAO Peng,ZHANG Qi,et al.Preparation and properties of cushion packaging material based on mycelium[J].,2015,(01):22-27.
点击复制

基于菌丝体的缓冲包装材料制备及性能研究()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5年01期
页码:
22-27
栏目:
出版日期:
2015-02-27

文章信息/Info

Title:
Preparation and properties of cushion packaging material based on mycelium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5)01-0022-06
作者:
吴 豪赵 鹏章 琦冯 硕张治国孙耀宇
1.浙江科技学院 a.轻工学院;b.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WU HaoZHAO PengZHANG QiFENG ShuoZHANG ZhiguoSUN Yaoyu
a. School of Light Industry; b. School of Mechanical and Automotive Engineering,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China
关键词:
缓冲材料包装材料可持续包装菌丝体蘑菇包装
分类号:
TB484.6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为解决不可降解的废弃塑料类包装材料对环境造成的污染,以棉籽壳、稻壳、麸皮为主要原料,制备了一种基于菌丝体的新型缓冲包装材料——“蘑菇包装”。为了满足不同的需求,将棉籽壳、稻壳、麸皮和水以不同比例混合制作培养基,然后接种不同的菌种,使之生长出不同性能的缓冲包装材料。结果表明:金针菇、鸡腿菇、平菇2005生长速度快于其他菌种,棉籽壳含量越高的培养基中菌丝体的生长情况越好。通过静态压缩试验发现,平菇2005相比较其他菌种,应力变化较小,而且有不错的回弹性能。综合来看,平菇2005与以纯棉籽作为材料制作的缓冲包装材料性能最好。对比平菇2005-A与EPS材料的缓冲性能表明,平菇2005缓冲包装材料完全可以替代发泡聚苯乙烯包装材料。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胡志军.绿色缓冲包装材料的现状及研究进展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9,(04):327.
 HU Zhi-jun.Research process and status quo of green cushion packaging materials[J].,2009,(01):327.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