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羊海龙.一种基于基本色系的自动白平衡方法[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5,(01):42-47.
 YANG Hailong.Method of automatic white balance based on basic color schemes[J].,2015,(01):42-47.
点击复制

一种基于基本色系的自动白平衡方法()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5年01期
页码:
42-47
栏目:
出版日期:
2015-02-27

文章信息/Info

Title:
Method of automatic white balance based on basic color schemes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5)01-0042-06
作者:
羊海龙
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杭州 310051
Author(s):
YANG Hailong
Zhejiang Uniview Technologies Co., Ltd., Hangzhou 310051, China
关键词:
色温白平衡灰度世界单色背景
分类号:
TP391.4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在不含黑、灰、白的单色背景下,基于灰度世界模型的白平衡方法容易导致色彩失真严重,今对此提出了一种基于基本色系的自动白平衡方法:通过研究不同色温下颜色分量比值“R/G”与“B/G”的关系,得到单一色系下颜色分量比值关系的特征函数。据此,在“R/G”与“B/G“关系已知的情况下估算出单色背景所在的色温,将该色温映射到白色系特征函数上,并利用插值算法得到该单色背景的白平衡参数。对校正后图像的色差作客观比较,结果表明该方法能够弥补传统灰度世界方法的缺陷,明显改善单色背景下的色彩失真。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