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周小甜.街区景观建构中民俗文化的价值体现与表达[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5,(04):287-291.
 ZHOU Xiaotian.Value and artistic embodiment of folk culture in street landscape construction[J].,2015,(04):287-291.
点击复制

街区景观建构中民俗文化的价值体现与表达()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5年04期
页码:
287-291
栏目:
出版日期:
2015-07-09

文章信息/Info

Title:
Value and artistic embodiment of folk culture in street landscape construction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5)-04-0287-05
作者:
周小甜
浙江科技学院 轻工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ZHOU  Xiaotian
School of Light Industry, Zheng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China
关键词:
民俗文化 街区景观 价值体现 表现手法
分类号:
J313.2;G206.7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民俗文化作为城市特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形成特色鲜明的街区景观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但由于当前在街区景观文化的建构中人们对民俗文化的重视不够,导致街区景观中特色文化的缺失。今从解读街区景观与民俗文化的内涵入手,深入细致地剖析了在现代城市街区景观建构中民俗文化的价值体现及如何对民俗文化中的精髓进行合理的借鉴、转换与发展,探索民俗文化的现代演绎和艺术传播途径。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