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邓学明,熊必涛.跑中大小腿折叠动作的技术优势分析[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5,(06):487-491.
 DENG Xueming,XIONG Bitao.Dynamic analysis of leg folding technical advantages in running[J].,2015,(06):487-491.
点击复制

跑中大小腿折叠动作的技术优势分析()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5年06期
页码:
487-491
栏目:
出版日期:
2015-12-07

文章信息/Info

Title:
Dynamic analysis of leg folding technical advantages in running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5)06048705
作者:
邓学明熊必涛
浙江科技学院 理学院, 杭州 310023
Author(s):
DENG Xueming XIONG Bitao
School of Sciences,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China
关键词:
大小腿折叠后蹬前摆技术分析
分类号:
O313.2;G804.63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探讨跑动中大小腿折叠动作的技术优势。经观察,发现高水平的跑者在跑动中非常讲究大小腿折叠。经过力学分析发现:运用大小腿折叠技术能够提高跑者的步频、步幅,能够使跑者用上髋关节的力量和腰部的力量。大小腿折叠技术是体现着跑动经济性的跑动技术,也是体现着跑动全身用力的技术,但它对使用此技术的跑者提出了较高的素质要求。大小腿折叠动作是“跑动是以髋关节为轴的高速摆动”的观点的具体体现。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邓学明.人跑的动力再分析[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3,(03):176.
 DENG Xueming.Analysis of motive force in running[J].,2013,(06):176.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