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胡 兢,骆钧炎.介观二能级体系的量子输运特性研究[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6,(01):24-31.
 HU Jing,LUO Junyan.Quantum transport characteristics in mesoscopic two level system[J].,2016,(01):24-31.
点击复制

介观二能级体系的量子输运特性研究()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6年01期
页码:
24-31
栏目:
出版日期:
2016-01-11

文章信息/Info

Title:
Quantum transport characteristics in mesoscopic two level system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6)01002408
作者:
胡 兢骆钧炎
浙江科技学院 理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HU Jing LUO Junyan
School of Sciences,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China
关键词:
量子点介观体系散粒噪声输运特性
分类号:
O469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利用电子数分辨的量子主方程,推导了介观输运体系中的电流和散粒噪声计算方法,研究了二能级体系的量子输运特性。在非对称隧穿耦合强度下,电流输运出现了快慢通道的输运机制,导致了动态库伦阻塞,以及新颖的负微分电导现象和超泊松散粒噪声。这些研究结果对量子器件的实现、优化和控制具有一定的实际意义。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