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俞晓群.试论当代文化视阈下手工艺的精神文明价值[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6,(02):120-123.
 YU Xiaoqun.Discussion on value of handcraft art in spiritual civilization in perspective of contemporary culture[J].,2016,(02):120-123.
点击复制

试论当代文化视阈下手工艺的精神文明价值()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6年02期
页码:
120-123
栏目:
出版日期:
2016-03-28

文章信息/Info

Title:
Discussion on value of handcraft art in spiritual civilization in perspective of contemporary culture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6)02012004
作者:
俞晓群
浙江科技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YU Xiaoqun 
School of Design,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China
关键词:
手工艺设计创新文化价值精神文明
分类号:
J52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在当代文化生活和设计创新的视野中,以手工艺的特性和价值为契入点,探讨手工艺活态化途径,同时阐发其精神文明价值。传统手工艺的传承和创新依赖于自身的生命力,而这种生命力源自其与当代生活、社会文化、精神文明的融合。当代手工艺的文化价值不仅体现在塑造国家和民族形象,为设计提供资源,更在于回归生活之中寻求发展,并最终为丰富生活、提升文明服务。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