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谭 宁.日本简素设计中的和魂[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6,(02):124-128.
 TAN Ning.Japanese simple and rudimentary design [J].,2016,(02):124-128.
点击复制

日本简素设计中的和魂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6年02期
页码:
124-128
栏目:
出版日期:
2016-03-28

文章信息/Info

Title:
Japanese simple and rudimentary design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6)02012405
作者:
谭 宁
浙江科技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杭州310023
Author(s):
TAN Ning
School of Design,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China
关键词:
简素印迹手作和魂
分类号:
TB472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对日本简素设计的表现方式进行研究,由此启发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的结合。通过对日本简素设计的表现形式、设计方法及其与日本文化的关系分析,尤其是“禅文化”对简素设计的物质和精神层面的深刻影响,探索日本简素设计外简内丰的特质。日本简素设计通过材料的精心选择和依靠传统工艺制作等手段,凸显出其“禅”式的审美哲学,追求物哀、幽玄的内在诉求,简单外表包裹着本国文化的精髓,折射出日本民族文化的和魂。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