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许森东.余弦高斯光束通过负折射率介质的传输特性[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6,(03):182-185.
点击复制

余弦高斯光束通过负折射率介质的传输特性()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6年03期
页码:
182-185
栏目:
出版日期:
2016-07-01

文章信息/Info

Title:
Study on propagation properties of cosine Gaussian beams through negative index medium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6)03-0182-04
作者:
许森东
浙江科技学院 理学院,杭州310023
Author(s):
XU Sendong
关键词:
柯林斯公式余弦高斯光束负折射率介质光强
分类号:
O431.2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在傍轴近似情况下,利用柯林斯公式计算出了余弦高斯光束通过负折射率介质的光强解析表达式。研究了负折射率材料工作频率和余弦高斯光束的调制参数对余弦高斯光束光强的影响。计算结果表明:可以利用负折射率介质的工作频率控制余弦高斯光束的光强。此研究结果提供了一种控制余弦高斯光束传输特性的新方法和技术。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许森东.余弦高斯光束通过EIT介质的传输特性研究[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4,(01):5.
 XU Sendong.Study on propagation properties of cosine-Gaussian beams through electromagnetically induced transparency medium[J].,2014,(03):5.
[2]许森东. Airy光束通过一维光子晶体的传输特性研究[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9,(01):1.[doi:10.3969/j.issn.1671-8798.2019.01.001]
 XU Sendong.Study on propagation properties of Airy beams through one-dimensional photonic crystal[J].,2019,(03):1.[doi:10.3969/j.issn.1671-8798.2019.01.001]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