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严继莹.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的现状与对策[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6,(04):259-264.
 YAN Jiying.Research on regulation of domestic internet insurance[J].,2016,(04):259-264.
点击复制

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的现状与对策()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6年04期
页码:
259-264
栏目:
出版日期:
2016-07-11

文章信息/Info

Title:
Research on regulation of domestic internet insurance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6)04-0259-06
作者:
严继莹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浙江金华321004
Author(s):
YAN Jiying
Xingzhi College, Zhejiang Normal University,Jinhua321004,China
关键词:
互联网保险信息不对称偿付能力监管
分类号:
F840.328; F840.4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互联网保险业务在井喷式发展的过程中涌现出了诸多问题,为促进其可持续发展,需要从监管层面进行治理。目前,已出台的一系列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的文件,主要从市场准入、信息披露及风险监管三方面对互联网保险业务提出监管要求,但是,在法律制度建设、险种创新与偿付能力监管方面仍存在不足。因此,有必要健全互联网保险业务的法律法规建设,完善险种的创新监管,进行有针对性的偿付能力监管并提高操作风险监管效率。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