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盖希坤,卢 艺,韩 冰,等.蜡油热裂解生产低碳烯烃工艺条件的探索[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7,(01):1-6.
 GAI Xikun,LU Yi,HAN Bing,et al.[J].,2017,(01):1-6.
点击复制

蜡油热裂解生产低碳烯烃工艺条件的探索(/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7年01期
页码:
1-6
栏目:
出版日期:
2017-03-15

文章信息/Info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7)01000106
作者:
盖希坤卢 艺韩 冰吕成学乔英云田原宇
1.浙江科技学院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杭州 310023;2.浙江省农产品化学与生物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杭州 310023;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化学工程学院,山东 青岛 266580
Author(s):
GAI Xikun LU Yi HAN Bing LYU Chengxue QIAO Yingyun TIAN Yuanyu
1. School of Biological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Zhejiang, China; 2.Zhejiang Provincial Key Laboratory for Chemical and Biological Processing Technology of Farm Produce, Hangzhou 310023, Zhejiang, China; 3.College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China University of Petroleum, Qingdao 266580, Shandong, China
关键词:
蜡油热裂解低碳烯烃工艺条件
分类号:
TE624.3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为了探索蜡油作为裂解原料增加低碳烯烃产率的工艺条件,采用小型流化床实验装置,以蜡油为原料、石油焦为热载体,考察反应温度、水油质量比和石油焦装量等条件对蜡油热裂解反应低碳烯烃产率的影响。结果表明,反应温度对蜡油快速热裂解产物分布的影响最大;随着反应温度的升高,乙烯产率单调递增,丙烯和丁烯的产率则存在一个最佳值,总低碳烯烃产率单调递增。水油质量比决定油气与石油焦的反应时间,水油质量比增大,低碳烯烃产率降低。石油焦装量影响着反应器内的反应状态,由反应器设计尺寸决定。在反应温度700 ℃、水油质量比2.04、石油焦装量60 g的优化条件下,乙烯、丙烯和丁烯产率分别为16.36%、10.99%和4.20%,总低碳烯烃产率达到31.55%。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