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郭耀泉.接地电阻阻值远程测量系统[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7,(03):201-205.
 GUO Yaoquan.A remote measurement system of grounding resistance value[J].,2017,(03):201-205.
点击复制

接地电阻阻值远程测量系统(/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7年03期
页码:
201-205
栏目:
出版日期:
2017-06-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A remote measurement system of grounding resistance value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7)03—0201—05
作者:
郭耀泉
闽西职业技术学院 电气工程系,福建 龙岩 364021
Author(s):
GUO Yaoquan
Department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Minxi Vocational and Technical College, Longyan 364021, Fujian, China
关键词:
接地电阻MSP430F149SIM900A远程测量
分类号:
TP273.5;TM152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针对接地电阻测量仪无法实现接地电阻的远程测量及阻值的实时监控,设计了一种运用钳表法进行远程测量的系统。该系统以单片机MSP430F149为核心,利用SIM900A模块进行数据传输,使用VS2015编写上位机管理软件,从而实现了多节点接地电阻的远程实时接入测量、监控及数据的管理。与已有的测量系统相比,该测量系统消除了外部因素的影响,提高了测量精度,使用更加便捷。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