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吴坚,骆江波.基于NB-IoT的实时被动式井盖监测系统[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8,(01):26-31.
 WU Jian,LUO Jiangbo.A real time passive manhole cover monitoring system based on NB-IoT[J].,2018,(01):26-31.
点击复制

基于NB-IoT的实时被动式井盖监测系统(/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8年01期
页码:
26-31
栏目:
出版日期:
2018-01-28

文章信息/Info

Title:
A real time passive manhole cover monitoring system based on NB-IoT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8)01-0026-06
作者:
吴坚骆江波
浙江科技学院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WU Jian LUO Jiangbo
School of Mechanical and Automotive Engineering,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Zhejiang,China
关键词:
井盖管理NB-IoT实时监测被动触发
分类号:
TP277.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在城市现代化建设过程中,与地下燃气管道、排水通道、通信线路配套的路面井盖不断增多。为了加强对井盖的状态监测,提高城市安全管理水平,特设计了一种基于窄带物联网(narrowband internet of things,NB-IoT)技术的单跳式井盖监测系统。该系统结合被动触发设计可检测井盖是否被搬动,并采集终端电池的电量。经过组网测试验证,该监测系统能够准确、实时地监测井盖的状态。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