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张崇. 浙江海外华人移民家族意识的文化模式解读[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8,(02):102-107.
 ZHANG Chong. Interpretation of the family consciousness of Zhejiang overseas Chinese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cultural pattern[J].,2018,(02):102-107.
点击复制

 浙江海外华人移民家族意识的文化模式解读(/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8年02期
页码:
102-107
栏目:
出版日期:
2018-04-04

文章信息/Info

Title:
 Interpretation of the family consciousness of Zhejiang overseas Chinese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cultural pattern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8)02-0102-06
作者:
 张崇
 浙江科技学院 外国语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ZHANG Chong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Hangzhou 310023,Zhejiang,China
关键词:
华人移民家族意识文化模式文化整合
分类号:
K18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运用露丝·本尼迪克特“文化模式”理论,从家族意识角度来阐释浙江籍海外华人向侨乡汇款和在国内投资行为背后的文化模式。研究结果表明,海外华人对中国传统家族文化有强烈的认同,并将这种文化认同情感延伸到对宗族、侨乡和祖国的认同。这种认同使海外华人即使获得国外国籍,依然保持与祖国千丝万缕的联系。由此提出,华人群体尤其华人二代对传统中国文化的认同,需要在文化相对性的宽容基础上加强与西方文化沟通,从而促进华人移民群体的文化整合。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