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吴颖东,穆清萍,董霏,等.面向光伏发电功率预报的云层图像采集与分割研究[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8,(05):391-397.
点击复制

面向光伏发电功率预报的云层图像采集与分割研究(/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8年05期
页码:
391-397
栏目:
出版日期:
2018-10-29

文章信息/Info

Title:
Research on cloud image acquisition and segmentation for photovoltaic power forecast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8)05-0391-07
作者:
吴颖东穆清萍董霏侯北平黄俊
浙江科技学院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Author(s):
School of Automation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关键词:
天空全景图像云层图像颜色特征图像分割
分类号:
TP317.4;TM615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设计了一种跟踪太阳的机械装置,能够利用全景相机采集天空图像,并确保太阳在图像的中心区域,以获取更多更有效的云层信息。依据采集图像中白色云层与蓝色天空所含颜色分量的不同,提出一种基于颜色特征的云层检测方法,可以将云层从全景图像中分割出来,并对不同类型的云层进行处理。试验结果表明,设计的图像采集装置能有效获取太阳能电站区域的天空全景图像,设计的图像处理算法能有效分割云层区域,从而为后续的太阳能预报打下基础。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