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周磊,胡沁如,龚书晨,等.基于汽车内轮差的警示装置设计研究[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8,(05):429-434.
 Design of a vehicle warning device based on the inner wheel difference[J].,2018,(05):429-434.
点击复制

基于汽车内轮差的警示装置设计研究(/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8年05期
页码:
429-434
栏目:
出版日期:
2018-10-29

文章信息/Info

Title:
Design of a vehicle warning device based on the inner wheel difference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8)05-0429-06
作者:
周磊胡沁如龚书晨刘有军
华中科技大学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Author(s):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Mechanics,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关键词:
汽车内轮差遮光板警示灯
分类号:
U463.65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为了减少汽车转弯时因存在内轮差而与行人或车辆发生碰撞事故,特建立理论模型计算内轮差。以大运N8V重卡复合型8×47.6 m自卸车为例,研究不同转角下内轮差的大小;设计一种警示装置,与转向盘转动角度建立联系,建构控制系统,选择遮光板材料,由转向盘转动角度来控制遮光板的移动距离。警示装置安装在汽车车身侧面,在汽车转弯时通过转向盘调整遮光板的位置,照亮由内轮差形成的危险区域,以警示行人和车辆。本研究可使汽车警示装置更直观准确地标识汽车危险区域,从而强化警示作用。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