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项新建,黄佩,郑永平,等.基于Halcon的水平仪气泡自动分类系统研究[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9,(03):180-186.
 XIANG Xinjian,HUANG Pei,ZHENG Yongping,et al.Research on level bubble automatic classification system based on Halcon[J].,2019,(03):180-186.
点击复制

基于Halcon的水平仪气泡自动分类系统研究(/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9年03期
页码:
180-186
栏目:
出版日期:
2019-06-02

文章信息/Info

Title:
Research on level bubble automatic classification system based on Halcon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9)03-0180-07
作者:
项新建黄佩郑永平王文丽
浙江科技学院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XIANG Xinjian HUANG Pei ZHENG Yongping WANG Wenli
School of Automation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Zhejiang, China
关键词:
Halcon自动分类系统图像处理Qt
分类号:
TP391.4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为了实现生产过程中水平仪气泡实时快速分类而研发机器视觉水平仪气泡自动分类系统,这是水平仪生产机器换人的关键。研究了基于Halcon的图像处理与识别技术,结合Qt语言设计了自动分类系统软件。介绍了自动分类系统的硬件构成、工作原理,以及图像获取和识别水平仪气泡特定参数的方法。分析了自动分类过程中图像滤波、边缘检测、轮廓提取等图像处理技术,并进行了实验验证。结果表明,使用基于Halcon的机器视觉图像处理技术,能使水平仪的气泡分类速度更快、更准确,单张图像平均检测时间≤786 ms,长度检测平均误差≤0.02 mm,满足水平仪生产机器换人的需要。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