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陈帆.中国城市循环经济效率的时空变化及改善潜力[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9,(04):276-283.
 CHEN Fan.Temporal and spatial change and improvement potential of efficiency of urban circular economy in China[J].,2019,(04):276-283.
点击复制

中国城市循环经济效率的时空变化及改善潜力(/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9年04期
页码:
276-283
栏目:
出版日期:
2019-07-08

文章信息/Info

Title:
Temporal and spatial change and improvement potential of efficiency of urban circular economy in China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9)04-0276-08
作者:
陈帆
浙江科技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CHEN Fa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Zhejiang, China
关键词:
城市循环经济效率数据包络分析
分类号:
F224.0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基于研究的时效性、非期望产出的影响以及循环经济的再循环特性,重构了城市循环经济的评价指标,以2011—2017年中国31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的数据作为研究对象,运用数据包络分析模型,对中国各省市的循环经济效率进行深入分析。研究结果表明:1)2011—2017年中国城市循环经济效率总体均值不高,分布极不均衡。2)2017年中国东部地区的循环经济技术效率最高,中部地区和西部地区的循环经济技术效率相等。3)2017年纯技术效率呈现东部最高,中部居中,西部最低的格局;西部地区的规模效率高于中部地区,而东部地区的规模效率最低。因此,降低固定资产投入,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以及增加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是中国城市循环经济效率改善的重要途径。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