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胡益旻,吴瑞明,傅阳,等.基于视觉检测算法的浮球密封性检测系统[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20,(01):44-49.
点击复制

基于视觉检测算法的浮球密封性检测系统(/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20年01期
页码:
44-49
栏目:
出版日期:
2020-03-2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Floating ball sealing detection system based on visual detection algorithm
文章编号:
1671-8798(2020)01-0044-06
作者:
胡益旻吴瑞明傅阳柴亚珂
浙江科技学院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School of Mechanical and Energy Engineering,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Zhejiang, China
关键词:
密封性检测气泡形状滤波特征识别
分类号:
TP391.4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气密性是浮球最重要的性能指标,若浮球出现漏气将直接导致水位检测的失效。针对浮球密封性人工检测劳动强度大、效率低、容易漏检等问题,根据恒定水温下浮球密封检测过程中因泄漏而产生的气泡的数量和状态,搭建多工位视觉检测系统,实现浮球气密性的自动化检测。首先通过连续图像抓取获得气泡上升过程中形态实时变化情况,然后基于连续图像相减和形状滤波匹配算法完成气泡有无的判断,并建立气泡特征识别和统计的高斯混合模型以实现泄漏的定性分析和气泡数量的定量分析。经过现场试验,相比人工检测,浮球密封性视觉检测系统效率提高两倍左右,同时还可避免人工检测时因疲劳而产生的漏检风险。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