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姚颖莹.留德学生跨文化行为能力培养的实践研究[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20,(02):157-161.
点击复制

留德学生跨文化行为能力培养的实践研究(/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20年02期
页码:
157-161
栏目:
出版日期:
2020-04-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Practical research on development of intercultural behavior competence of chinese undergraduates in Germany
文章编号:
1671-8798(2020)02-0157-05
作者:
姚颖莹
浙江科技学院 中德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ChineseGerman School,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Zhejiang, China
关键词:
跨文化行为能力柏林教学模式中德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2+3”项目)
分类号:
H339.32;G642.0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针对中德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学生留学中的实际问题,采用德国柏林教学模式,分析人类学和社会文化条件,构建跨文化行为能力培养的教学模块,确定培养的教学意向、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并在教学班中进行跨文化行为能力培养的教学实践。通过问卷调查、邮件等方式对模块教学进行阶段性评估和后期动态跟踪。结果表明,该教学模块显著地增强了学生的跨文化意识,明显地提高了学生的跨文化行为能力。这为中德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学生跨文化行为能力的培养提供了参考。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褚 静.跨文化意识误区及其行为能力的培养——以浙江科技学院和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国际夏令营为例[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5,(05):408.
 CHU Jing.Intercultural misunderstanding and development of behavioural competence[J].,2015,(02):408.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