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高琦,庞茂.汽车排气系统振动模态分析与悬挂位置优化[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20,(03):244-248.
 Vibration mode analysis and hanger position optimization of automobile exhaust system[J].,2020,(03):244-248.
点击复制

汽车排气系统振动模态分析与悬挂位置优化(/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20年03期
页码:
244-248
栏目:
出版日期:
2020-06-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Vibration mode analysis and hanger position optimization of automobile exhaust system
文章编号:
1671-8798(2020)03-0244-05
作者:
高琦庞茂
浙江科技学院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School of Mechanical and Energy Engineering,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Zhejiang, China
关键词:
排气系统悬置有限元模态分析平均驱动自由度位移法
分类号:
U464.134.4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排气系统的振动通过吊耳传递到整个车身,进而引起整车的噪声与振动。为了减小这一影响,利用Hypermesh和Ansys软件对某型号汽车的排气系统进行有限元建模与振动模态分析。运用平均驱动自由度位移(average drive degree of freedom displacement,ADDOFD)法对排气系统的悬挂位置进行优化。试验首先将理论模态分析的结果与模态测试的结果进行对比,验证有限元模型的合理性;然后利用ADDOFD法进行悬挂位置优化,绘制ADDOFD曲线,获得3个最佳悬挂点,从而验证了该方法在单消声器排气系统上应用的有效性。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