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于海明.中外合班教学体系建设探索——以“金融学”课程为例[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20,(05):408-412.
点击复制

中外合班教学体系建设探索——以“金融学”课程为例(/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20年05期
页码:
408-412
栏目:
出版日期:
2020-12-01

文章信息/Info

文章编号:
1671-8798(2020)05-0408-05
作者:
于海明
浙江科技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杭州 310023
关键词:
中外合班教学知识储备文化差异“互联网+”金融学
分类号:
G642.0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为了完善留学生教学体系、提高中外高等教育合作质量,结合中外合班教学在“金融学”课程中的实践并采集学生的反馈信息,对“金融学”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结果显示,相对于中文教学与全留学生英文授课,中外合班教学可以有效地增进中外学生间的竞争意识,也有助于增强团队合作精神的培养,还可以为中外学生提高彼此的语言能力提供实践;但同时也存在着诸如知识储备的差异、文化差异及“互联网+”英文系统的缺失等问题。为了切实解决这些中外合班教学中存在的制约因素,应严格把控留学生准入制度,采用多元化综合考核机制;开展教学创新,开发适用于留学生的通识教育课程;广泛结合中国的实际,建设英文金课;加强“互联网+”教学,完善英文教学系统和微课、慕课的设置。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