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吴凯,王海江,魏贵义,等.一种基于多服务器的安全可搜索加密方法[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20,(06):523-530.
 A secure searchable encryption method based on multi-server[J].,2020,(06):523-530.
点击复制

一种基于多服务器的安全可搜索加密方法(/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20年06期
页码:
523-530
栏目:
出版日期:
2021-01-2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A secure searchable encryption method based on multi-server
文章编号:
1671-8798(2020)06-0523-08
作者:
吴凯王海江魏贵义陈力
1.浙江科技学院 a.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b.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杭州 310023; 2.浙江工商大学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杭州 310018
Author(s):
1 a.School of Mechanical and Energy Engineering; b.School of Information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Zhejiang, China; 2.School of Computer and Information Engineering, Zhejiang Gongshang University, Hangzhou 310018, Zhejiang, China
关键词:
群协作群组密钥协商双线性配对可搜索加密叛逆者可追踪
分类号:
TN918.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为了解决在群协作中传统可搜索加密机制存在服务器叛逆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多服务器的安全可搜索加密方法。本方法利用多服务器的协同遍历计算,通过群组密钥协商和双线性配对的算法来提高可搜索加密的安全性。首先采用群组密钥协商协议构造出密钥,对群共享文件和关键字加密;然后通过私钥与关键字间的哈希运算产生搜索令牌;最后通过多服务器的双线性配对算法完成对加密关键字的检索,实现可搜索加密。安全性分析表明,本方法能够实现安全的可搜索加密和叛逆者追踪,同时可保证关键字与搜索令牌的安全,防止隐私数据泄露。困难性假设证明显示,基于多服务器的安全可搜索加密方法能够提高可搜索加密的安全性,具备抵御服务器叛逆风险的能力。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