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郭俊辉,张军.数据赋能零售的消费者分阶段决策模型构建[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21,(02):96-106.
点击复制

数据赋能零售的消费者分阶段决策模型构建(/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21年02期
页码:
96-106
栏目:
出版日期:
2021-04-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Construction of phased consumer decision making model based on data energized retail
文章编号:
1671-8798(2021)02-0096-11
作者:
郭俊辉张军
浙江科技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hou 310023, Zhejiang, China
关键词:
新零售决策分解数据驱动购物效率
分类号:
F713.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以数据零售为研究对象,挖掘传统零售业的转型机遇,探究其提高竞争力的方法。具体操作方法是,归纳国际先进的消费者决策模型,并考虑商业综合体的顾客消费特征,提出消费者的分阶段决策模型。通过分析每个阶段的消费者决策特征、影响因素和影响逻辑,构建了商业综合体选择、游走路径选择、商铺选择、商品选择的四阶段消费者决策科学模型。利用模型可推导得出能使消费者购物效率最大化的店铺和商品布置方案,而购物情景体验的优化对提高商业综合体的消费者吸引力有着重要意义。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