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段珂钊,庞茂.车内噪声主动控制系统次级声源布置分析[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21,(03):254-260.
 DUAN Kezhao,PANG Mao.Analysis on layout of secondary sound sources in active noise control system of vehicle interior noise[J].,2021,(03):254-260.
点击复制

车内噪声主动控制系统次级声源布置分析(/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21年03期
页码:
254-260
栏目:
出版日期:
2021-06-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Analysis on layout of secondary sound sources in active noise control system of vehicle interior noise
文章编号:
1671-8798(2021)03-0254-07
作者:
段珂钊庞茂
浙江科技学院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DUAN Kezhao PANG Mao
School of Mechanical and Energy Engineering,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Zhejiang, China
关键词:
噪声主动控制最小均方算法声学仿真设备布置
分类号:
U467.493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为了有效提升车内噪声主动控制系统的效果,研究次级声源设备布置对降噪效果的影响。运用ANSYS软件对驾驶室模型进行声学仿真分析,得出其各阶声模态图以及声频率为230 Hz时驾驶室内的声压云图;搭建了以滤波x最小均方(filtered x Least mean square,FxLMS)算法为基础的自适应噪声主动控制试验平台,将仿真结果与实车环境结合,对比分析了不同设备布置下的降噪效果。试验结果表明,不同的设备布置对噪声降低值、效果稳定性等有着显著影响,并得出了4种布置方式中降噪效果最佳的方案,实现最大15 dB的降噪幅值。研究结论可为实车主动降噪系统中次级声源的布置提供参考。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