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阮红芳,张 俊.基于OBE理念的大学生就业能力培养方式研究[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22,(02):178-184.
 RUAN Hongfang,ZHANG Jun.Research on cultivation mode of college students employabilitybased on OBE concept[J].,2022,(02):178-184.
点击复制

基于OBE理念的大学生就业能力培养方式研究(/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22年02期
页码:
178-184
栏目:
出版日期:
2022-04-12

文章信息/Info

Title:
Research on cultivation mode of college students employabilitybased on OBE concept
文章编号:
1671_8798(2022)02_0178_07
作者:
阮红芳张 俊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杭州 311231
Author(s):
RUAN Hongfang ZHANG Jun
College of Marxism, Zhejiang Tongji Vocational Colleg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1231, Zhejiang, China
关键词:
OBE理念大学生就业能力培养方式
分类号:
G642.0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随着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在新的就业形态下大学生就业受到经济环境、科技变革、疫情等影响,学生就业能力培养面临新的挑战,亟待解决。以OBE理论(outcomesbased education,基于成果导向的教育)为基础,以大学生就业能力为研究对象,探索就业能力培养的方式方法。首先,在分析国内外就业能力结构的基础上,提出大学生就业能力五要素结构,即“学科理解力、信息搜集与处理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自我效能、元认知”。其次,提出会诊式教学、项目式教学、自我诊断式学习等就业能力培养方式。最后,从评价主体、评价指标设计、评价反馈三方面提出大学生就业能力培养评价体系的建设。本研究结果可为高校改进教学方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参考。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何致远,郑玉珍,周克宁.基于OBE理念与FH模式的电气工程人才培养探索[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5,(05):355.
 HE Zhiyuan,ZHENG Yuzhen,ZHOU Kening.Exploration for talent cultivation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on account of out come based education and FH pattern[J].,2015,(02):355.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