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宋 眉.后现代时期语境下的中国画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5,(03):209-211.
 SONG Mei.Chinese painting in the post modernism[J].,2005,(03):209-211.
点击复制

后现代时期语境下的中国画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5年03期
页码:
209-211
栏目: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
出版日期:
2005-09-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Chinese painting in the post modernism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5)03-0209-03
作者:
宋 眉
浙江科技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浙江 杭州 310023
Author(s):
SONG Mei
关键词:
中国画精英艺术现代化意象语言意境
分类号:
J212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作为中国传统绘画的中国画,20世纪以来一直在古与今、中与西之间寻求出路,其发展历程之曲折,显示出中国画革新的艰难。中国画进入后现代时期,需要我们重振精英精神,坚持艺术的自律性和创造性,同时还要重视传统作为文化策略的重要意义。当前,我们需要把握住时代的内涵和新的文化生长点,挖掘中国画的传统精髓,追求意境,努力实现传统的现代化。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