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王登科,郭 斌.狭窄激光光束在掺铁铌酸锂晶体中的双波耦合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8,(03):164-169.
 WANG Deng-ke,GUO Bin.Two-wave mixing of laser narrow beams in Fe :LiNbO3 crystals[J].,2008,(03):164-169.
点击复制

狭窄激光光束在掺铁铌酸锂晶体中的双波耦合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8年03期
页码:
164-169
栏目:
自然科学技术研究
出版日期:
2008-09-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Two-wave mixing of laser narrow beams in Fe :LiNbO3 crystals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8)03-0164-06
作者:
王登科1郭 斌2
1.浙江科技学院 教务处,杭州 310023;2.中国电子科技集团52所,杭州 310012
Author(s):
WANG Deng-keGUO Bin
关键词:
双波耦合光折变狭窄激光光束
分类号:
O734.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研究了狭窄激光光束在掺铁铌酸锂光折射晶体中的双波耦合(TWM)现象。对双波耦合中的能量耦合效率ξ,衍射系数η和相移φg之间的关系给出了一个简化的推导。保留表面电荷时候的能量耦合效率是不保留表面电荷时的两倍。氩离子激光诱发的折射率变化很明显地降低了能量耦合效率和折射率,这些都揭示了光折变效应和双波耦合有着直接的关系。相位差从最初的π降低到最小值后,重新恢复到π,然后趋于稳定状态。这个结果表明了表面电荷和两相干光束导致的空间电荷场有着明显的联系,而空间电荷场通过普克尔效应导致了折射率的变化。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王登科,郭斌.光折变掺铜钾钠铌酸锶钡晶体中双波耦合的信噪比研究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8,(01):7.
 WANG Deng-ke,GUO Bin.Research in SNR of two-wave mixing in photorefractive Cu:KNSBN crystal[J].,2008,(03):7.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