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唐 勇,薛克敏,李 萍,等.基于灰色理论的T形管内高压成形加载路径优化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9,(03):266-269.
 TANG Yong,XUE Ke-min,LI Ping,et al.Optimization for hydroforming loading paths of T-shaped tube based on grey system theory[J].,2009,(03):266-269.
点击复制

基于灰色理论的T形管内高压成形加载路径优化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9年03期
页码:
266-269
栏目:
自然科学技术研究
出版日期:
2009-09-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Optimization for hydroforming loading paths of T-shaped tube based on grey system theory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9)03-0266-04
作者:
唐 勇薛克敏李 萍曹婷婷
合肥工业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合肥 230009
Author(s):
TANG YongXUE Ke-minLI PingCAO Ting-ting
关键词:
内高压成形T形三通管加载路径数值模拟灰色系统理论多目标优化
分类号:
TG394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以最大轴向进给力、支管背压力、内压力为因子,建立正交试验设计方案,进行有限元模拟,获得不同加载路径下的质量目标函数值。利用灰色系统理论,计算各个目标矢量与参考目标值之间的关联系数,将多目标转化为以关联度为目标的单目标。进一步计算各成形工艺参数的平均关联度,获得优化加载路径组合参数,以此进行有限元模拟验证。结果表明,通过该优化方法能获得综合质量较高的内高压成形的T形三通管。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