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黄蓓蓓.《海》中的双我现象研究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9,(04):365-368.
 HUANG Bei-bei.The Double in John Banville’s The Sea[J].,2009,(04):365-368.
点击复制

《海》中的双我现象研究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9年04期
页码:
365-368
栏目: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
出版日期:
2009-12-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The Double in John Banville’s The Sea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9)04-0365-04
作者:
黄蓓蓓
浙江科技学院 语言文学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HUANG Bei-bei
关键词:
《海》约翰·班维尔自我双我
分类号:
I106.4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爱尔兰当代著名小说家约翰·班维尔的代表作《海》自2005年问世以来好评如潮,广受评论界和读者的推崇。然而,绝大部分的评论(主要是书评)侧重于探讨他独特的写作风格,而对小说在自我再现中的突出特点“双我”很少涉及。小说主人公及叙述者在叙述过程中对于自我的表述经常出现一些相互矛盾或混淆现实与想象的地方,产生了大量的“双我”。现从心理分析的“双我”概念入手,通过分析小说主人公在自我再现过程中的双我表现及其成因来揭示班维尔小说的困惑主题。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黄蓓蓓.分裂的自我:班维尔小说《海》的精神分析解读[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9,(04):310.
 HUANG Beibei.The split self: Psychoanalytic study on John Banvilles The Sea[J].,2019,(04):310.
[2]黄蓓蓓.叙事策略视域下《海》中的不可靠叙述探究[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23,(02):159.
 HUANG Beibei.Exploration of unreliable narration in The Sea from perspective of narrative strategy[J].,2023,(04):159.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