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施 祥.机器设备噪声监测系统设计[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2,(03):190-193.
 SHI Xiang.Design of monitoring system for machines and equipment noise[J].,2012,(03):190-193.
点击复制

机器设备噪声监测系统设计()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2年03期
页码:
190-193
栏目:
出版日期:
2012-05-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Design of monitoring system for machines and equipment noise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2)03-0190-04
作者:
施 祥
浙江科技学院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SHI Xiang
School of Information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China
关键词:
噪声监测MATLAB语言图形用户界面
分类号:
TM937.4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机器设备非稳态噪声的测量,采用声级计往往无法清楚地了解每时刻的噪声是否超标,而且只能近距离测量。为此,设计了一个机器设备噪声监测系统,系统由声级计、PC机和串口线连接构成,采用MATLAB语言编写系统软件。该系统可以把声级计测量数据传输到PC机用户界面进行同步显示,并且可以在PC机界面上实现噪声测量值超限报警功能。经过实测,该系统的测量结果达到设计要求,可方便地用来检测机器设备运行噪声是否超限。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吴作伦,杨世锡.基于盲分离技术的机械噪声分离法的研究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3,(04):219.
 WU Zuo-lun,YANG Shi-xi.Study on mechanical noise separation based on technique of blind source[J].,2003,(03):219.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