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庄 舰,柯春松,熊瑞斌,等.碳纤维复合材料周铣加工过程的数值模拟研究[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3,(05):345-350.
 ZHUANG Jian,KE Chunsong,XIONG Ruibin,et al.Numerical simulation of drilling for carbon fiber composite materials[J].,2013,(05):345-350.
点击复制

碳纤维复合材料周铣加工过程的数值模拟研究()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3年05期
页码:
345-350
栏目:
出版日期:
2013-10-07

文章信息/Info

Title:
Numerical simulation of drilling for carbon fiber composite materials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3)05-0345-06
作者:
庄 舰柯春松熊瑞斌骆江锋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海天学院,浙江 宁波 315800
Author(s):
ZHUANG Jian KE Chunsong XIONG Ruibin LUO Jiangfeng
Haitian Institution, Ningbo Polytechnic, Ningbo 315800, China
关键词:
碳纤维复合材料周铣加工数值模拟有限元计算模型
分类号:
TG541.106;TB33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为了对碳纤维铣削过程进行研究,建立了碳纤维复合材料三维周铣加工的有限元计算模型,并研究了切削层简化及材料去除等建模关键技术。通过将周铣力施加到碳纤维复合材料的有限元计算模型,研究了铣削力对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周铣加工过程。通过数值模拟获得了碳纤维复合材料铣削过程中的应力分布情况,数值模拟为碳纤维复合材料切削参数及刀具参数优化研究提供了参考。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