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刘鹄然,刘全红.曲面密切加工法的残余高度计算[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4,(01):19-22.
 LIU Huran,LIU Quanhong.Residual calculation of surface with close processing method[J].,2014,(01):19-22.
点击复制

曲面密切加工法的残余高度计算()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4年01期
页码:
19-22
栏目:
出版日期:
2014-02-24

文章信息/Info

Title:
Residual calculation of surface with close processing method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4)01-0019-04
作者:
刘鹄然刘全红
浙江科技学院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LIU Huran LIU Quanhong
School of Mechanical and Automotive Engineering,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China
关键词:
数控加工柱面加工切触
分类号:
TG659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工程中有很多复杂柱面,5坐标加工可高效达到所需形状。运用相关文献已阐述的切触原理,研究了在多轴数控机床中刀具切削圆与零件柱面的切触条件和局部坐标系下的局部最佳接触条件,并用投影对刀具切削圆与柱面的贴近程度进行了分析,进而提出一种可通过求解相邻2个加工位置之间的交点求残余高度的方法。通过人为放大加工间隙并打印出来,以验证算法的正确性,再通过3坐标测量检测试件残余高度。结果表明,理论计算与实际检测完全符合。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刘鹄然.偏摆马达少齿差内锥齿轮数控加工[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2,(06):433.
 LIU Hu-ran.Cutting of internal bevel gear with few tooth difference for swinging motor by NC machine tool[J].,2012,(01):433.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