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惠丰廷.经济学理性假设及突破[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5,(04):241-248.
 HUI Fengting.Rationality assumption and its development[J].,2015,(04):241-248.
点击复制

经济学理性假设及突破()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5年04期
页码:
241-248
栏目:
出版日期:
2015-07-09

文章信息/Info

Title:
Rationality assumption and its development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5)04-0241-08
作者:
惠丰廷
1. 浙江科技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杭州 310023 2. 林肯大学 商学院,林肯 7647 
Author(s):
HUI Fengting 
1.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China; 2.Faculty of Agribusiness and Commerce, Lincoln University, Lincoln 7647 New Zealand



关键词:
理性假设有限理性基本理性经济理性进化论自私的基因

' target="_blank" rel="external"> FONT-FAMILY: 宋体">

分类号:
F01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理性假设是传统经济学的重要假设,而经济学的发展是不断完善和突破这个假设的过程,〖JP2〗也是一个不断地将其他学科发展的最新成果引入经济分析的过程。在理性假设下,经济学对人类经济行为的分析集中于行为效率,忽视了行为目的。把行为目的整合进入理性假设,即理性包括正确的行为目的和正确的行为方法,而正确的行为方法包括在规则范围内行为及以高效率的方式行为两层含义。经济学对行为的分析将会进入一个全新的境界。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惠丰廷.生物理性对经济学理性假设的启示[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20,(05):401.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