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鲁碧雅.30年中德高校合作——杭州和汉诺威15年的交换生[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5,(05):427-432.
 Beate Blümel.30 Jahre deutschchinesische Hochschulkooperation------15 Jahre Studierendenaustausch zwischen Hangzhou und Hannover[J].,2015,(05):427-432.
点击复制

30年中德高校合作——杭州和汉诺威15年的交换生()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5年05期
页码:
427-432
栏目:
出版日期:
2015-11-2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30 Jahre deutschchinesische Hochschulkooperation------15 Jahre Studierendenaustausch zwischen Hangzhou und Hannover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5)05042706
作者:
鲁碧雅
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 外事办公室,德国 汉诺威 30173
Author(s):
Beate Blümel
Internationales Büro, Hochschule Hannover, 30173 Hannover, Deutschland
关键词:
中德高校合作应用型教育“2+3”项目交换学生汉诺威杭州语言学习
分类号:
G648.9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回顾了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以下简称汉科大)和浙江科技学院(以下简称浙科院)30年的成功合作。从20世纪80年代第一阶段的合作开始,当时的合作集中在师资培训及实践在教学中的转换,期间发展到创立固定的项目。以最重要的“2+3”项目为例,浙科院的学生先在中国进行两年语言和专业的准备,然后在这个结构性项目中在汉科大继续他们的学业,包括其中的过渡年,最后取得双学士学位毕业。这个项目成功的前提是成功的语言学习,深入的指导,以及跨文化行为能力的培养等,这些由师生共同致力而推动实现。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