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潘 露,张松艳.浙江金融发展对城乡收入差距影响的实证研究[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6,(02):81-86.
 PAN Lu,ZHANG Songyan.Empirical study on influence of financial development on income gap between urban and rural areas in Zhejiang province[J].,2016,(02):81-86.
点击复制

浙江金融发展对城乡收入差距影响的实证研究()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6年02期
页码:
81-86
栏目:
出版日期:
2016-03-28

文章信息/Info

Title:
Empirical study on influence of financial development on income gap between urban and rural areas in Zhejiang province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6)02008106
作者:
潘 露张松艳
浙江科技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PAN LuZHANG Songya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China
关键词:
金融发展规模金融发展效率收入差距浙江省
分类号:
F830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浙江省作为中国经济最活跃的省份之一,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迅速,金融发展在其中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但是,随着金融的迅猛发展,浙江省城乡收入差距呈扩大趋势。对浙江省金融发展与城乡收入差距的实证研究表明:浙江省金融发展与居民收入差距之间存在长期均衡关系, 金融发展规模与收入差距呈正相关,金融发展效率与收入差距呈负相关。据此提出三条建议:第一,推动农民贷款便捷化,保证农村金融又好又快发展;第二,研究金融新品种,提升居民金融素质;第三,降低中小企业贷款门槛,解决融资难的问题。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