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余作奔,岑 岗,舒向宁,等.基于有效信噪比的自动重传请求协议性能比较[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6,(05):361-366.
 YU Zuoben,CEN Gang,SHU Xiangning,et al.Performance comparison of ARQ based on effective SNR[J].,2016,(05):361-366.
点击复制

基于有效信噪比的自动重传请求协议性能比较()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6年05期
页码:
361-366
栏目:
出版日期:
2016-10-31

文章信息/Info

Title:
Performance comparison of ARQ based on effective SNR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6)05-0361-06
作者:
余作奔岑 岗舒向宁项阳阳杨 昉吴茗蔚
浙江科技学院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YU Zuoben CEN Gang SHU Xiangning XIANG Yangyang YANG Fang WU Mingwei
School of Information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China
关键词:
有效信噪比自动重传请求协议(ARQ)校验码吞吐量
分类号:
TN761.92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对自动重传请求协议(ARQ)系统的重传能量进行分析,提出一个新概念——有效信噪比。以有效信噪比为基准,比较了3种校验码对ARQ系统误比特率、重传次数、吞吐量性能的影响。仿真结果表明,ARQ系统的可靠性仅在中高传统信噪比下得到提高。在低传统信噪比下,重传导致ARQ系统实际的有效信噪比远大于无重传系统;在相同有效信噪比下,ARQ系统的误比特率性能劣于无重传系统,此时不应使用ARQ。混合ARQ(HARQ)通过纠错码降低系统重传频率,可有效缓解该问题。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