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张震宇,汪洋,张家龙.基于OpenCV的餐厅自动化结算研究[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7,(03):189-194.
 ZHANG Zhenyu,WANG Yang,ZHANG Jialong.Research on application of the OpenCVbased image processingtechnology to the canteen automated clearing system[J].,2017,(03):189-194.
点击复制

基于OpenCV的餐厅自动化结算研究(/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7年03期
页码:
189-194
栏目:
出版日期:
2017-06-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Research on application of the OpenCVbased image processingtechnology to the canteen automated clearing system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7)03—0189—06
作者:
张震宇汪洋张家龙
浙江科技学院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ZHANG Zhenyu WANG Yang ZHANG Jialong
School of Automation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Zhejiang, China
关键词:
OpenCV餐厅自动化结算图像处理模式识别
分类号:
TN911.73;TP75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为实现餐厅结算的自动化,研究了基于OpenCV的图像处理技术。简要介绍餐厅自动结算系统的硬件构成和工作原理:由计算机、工业摄像头及底层交互单元组成;摄像头获取图像并经软件处理后识别为相应的价格,从而实现自动化结算。进而详细分析图像处理的过程,包括图像采集、预处理、特征提取及模式识别等主要步骤;阐述OpenCV函数在各步骤中的具体应用,并给出相应的实验结果。实验结果表明,将基于OpenCV的图像处理技术应用于餐厅自动化结算是完全可行的,这为餐厅自动化结算提供了一种新方法。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