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王辉明,项新建,郑永平.基于ZigBee和组态王软件的养猪场环境监控系统[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9,(6):457-463.
点击复制

基于ZigBee和组态王软件的养猪场环境监控系统(/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9年6期
页码:
457-463
栏目:
出版日期:
2019-12-26

文章信息/Info

Title: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system of pig farm based on ZigBee and Kingview software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9)06045707
作者:
王辉明项新建郑永平
浙江科技学院 a.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b.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a.School of Mechanical and Energy Engineering; b.School of Automation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Zhejiang, China
关键词:
生态养猪ZigBee技术组态王软件环境监控
分类号:
TP277.2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环境是影响生猪生态健康养殖的重要因素之一,目前大多数养猪场对猪舍环境调控采用人工测控方式,存在着准确率低、实时性差、管理控制效率低等问题。为此,设计了一个集监测、控制和管理为一体的养猪场环境监控系统。该系统基于ZigBee技术设计无线传感网络,将各猪舍监控参数实时传送到养猪场监控终端;基于组态王软件开发了养猪场环境监控管理系统,运用模糊算法对被控参数进行优化控制。结果表明:无线传感网络响应时间少于3 s,环境参数控制精度小于4%。该系统还可为生猪生长大数据分析提供基础数据,从而促进生猪生态健康养殖的发展,提高养猪场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项新建,王文丽,周跃琪,等.甲醛同步监测技术在集成吊顶电器的应用研究[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20,(01):19.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