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刘洪民,刘炜炜.智慧城市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综述[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20,(02):89-95.
点击复制

智慧城市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综述(/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20年02期
页码:
89-95
栏目:
出版日期:
2020-04-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Review of research on construction theory and practice of smart city
文章编号:
1671-8798(2020)02-0089-07
作者:
刘洪民刘炜炜
浙江科技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Zhejiang, China
关键词:
智慧城市城市评价智慧实践综述
分类号:
F291.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从智慧城市的内涵和特征、评价指标、建设实践等方面对国内外近30年相关文献进行梳理和评述。对智慧城市内涵的理解,现有文献一般从技术层面、城市发展层面和社会层面三个维度来展开分析。智慧城市评价是学术界持续研究的热点,研究者主要从作用主体、治理过程、建设目标三个方面进行评价指标的构建。在智慧城市建设实践方面,大部分国家和地区主要从智慧城市的构成、建设途径、应用领域这三个维度来展开。未来应围绕内涵界定、实证研究、建设路径、支撑技术及信息安全等方面对智慧城市建设进行深入研究。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