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王兆义,徐理勤.产教融合背景下校企合作关系的重构[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20,(05):355-361.
点击复制

产教融合背景下校企合作关系的重构(/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20年05期
页码:
355-361
栏目:
出版日期:
2020-12-01

文章信息/Info

文章编号:
1671-8798(2020)05-0355-07
作者:
王兆义徐理勤
浙江科技学院 中德应用型大学研究院,杭州 310023
关键词:
企业需求双主体多元共育模式创新
分类号:
G642.0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产教融合是当今产业经济发展和教育改革的重要方向,发挥企业的主体性作用是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中的核心命题。通过对Z校合作企业的调查发现,成熟企业对校企合作的需求更大,共建实习基地是目前校企合作最主要的形式;在技术咨询、技术合作及员工培训等方面,企业的需求同样也比较显著。校企合作面临专业教育服务职业发展的功能滞后、沟通机制失调、缺少政策法规指导等方面的障碍。高校需要在产教融合的大方针下,同步做好教育教学改革和管理机制改革,打通企业参与育人的通道,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并将其与企业的发展战略充分衔接,同时要明晰产教融合过程中学校与企业“双主体”之间责任与权限的划分。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