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楼天宇.应用型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探索与实践——以浙江科技学院为例[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20,(05):380-385.
点击复制

应用型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探索与实践——以浙江科技学院为例(/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20年05期
页码:
380-385
栏目:
出版日期:
2020-12-01

文章信息/Info

文章编号:
1671-8798(2020)05-0380-06
作者:
楼天宇
浙江科技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杭州 310023
关键词:
创新创业教育应用型高校模式创新
分类号:
G642.0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培养多规格多样化的具有高素质、应用型的创新创业人才,已逐渐成为新时代应用型高校的发展理念。当前,应用型高校在创新创业教育过程中出现了理念思路有缺失、课程体系较零散、实践体系待完善、需求供给不对称等现实问题。对此,应用型高校应基于教育理念、课程体系、实践体系、组织机制等方面,探索实践创新创业教育的新模式。在教育理念方面,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应用型人才培养全过程;在课程体系方面,基于社会需求分层分类设置课程,使专业教育与创业教育相融合;在实践体系方面,以产教融合为视角,构建分级递进的实践体系;在组织机制方面,建立创新创业教育共同体,兼顾各方利益。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其本质是从理念、教学、实践、运行机制等层面形成一种紧密的关系,基于共同的目标和共识而达成和谐、有序的行动方案,协同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葛晓巍,俞俊捷,徐国倩.应用型高校大学生人力资本的特征及提升[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5,(02):140.
 GE Xiaowei,YU Junjie,XU Guoqian.Characteristics and promotion of undergraduates human capital in application oriented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J].,2015,(05):140.

更新日期/Last Update: